close

山經   


0.   
    “這...這是什麽怪物?!”
   
    眼前的“生物”從外表看起來就像魚一樣,一隻青色的大鯉魚,但它身體下半部,卻長了一對腳,細細壯壯的人腳,站在土地上,用右邊的魚眼瞪著我。

    那雙怪腳是長在它身上的,雖然這時我的思緒非常混亂,但我還是擁有基本的判斷力和觀察力,剛開始我還以為是人造的機器還是什麽的,但仔細一看,小小的人腿上的肌肉極其逼真,根本就不是什麽機器,也不是像伊藤潤二恐怖漫畫“魚”裡面那種詭異裝置,根本就是兩條人腿長在鯉魚身上!

    它詭異地動了起來,雖然人腿細細的,但似乎非常有力,行動也很靈活,并沒有像其他水陸兩棲生物那樣動作遲鈍,它并沒有太在意我,就在附近來回徘徊,不知道在尋找著什麽,其實我的頭腦并沒有太靈活,因為這時我才想起魚是不能在陸地停留太久的,但它卻就像天生的陸地生物一樣自在,并沒有任何快要窒息的樣子。

    對了,我忘了說明我所身之處的情形,我當時是在一條河畔的岸邊,那裡到處都是草叢,野生植物什麽的,我就在一顆樹下乘涼,看著樹上的小鳥築窩,聽著河水流過,本來偷懶一會就打算離開的,但可能是命運的安排吧!注定我會有此一劫,我竟然不小心睡著了。

    結果當我被怪聲驚醒,情況就猶如我一開始所說的,看到了那隻怪物,它在瞪著我...

    可以看得出那隻魚是可以自由控制那雙怪腿的,并沒有任何不適應還是什麽的狀況,仿佛就像他是理所當然的擁有那雙腿,突然,我想到了達爾文,如果根據他的理論,它是由什麽生物演化而成的?

    我沒有太多胡思亂想的時間,我也沒有心神去在意那隻怪魚的去向,因為那隻怪獸出現了,其實一開始我就被襲擊了,當我一直在注意那怪魚的時候,它突然出現在我的後面,把我的肩膀一大塊肉撕咬下來,我的驚訝多於痛苦,我住在這附近已經幾十年了,根本不知道河畔旁竟然有那么危險的生物。

    當我倒在地上,可以清楚的看到那隻怪獸的全貌,它的外形其實就像是...蛇一樣,但我一來就看到它有兩排眼睛,一排三隻,小小的紅色眼珠,但不是均衡的排在臉兩邊,而是兩排眼都長在蛇頭左側,所以當時它是滿口鮮血肉塊,側著頭看著我的。

    當他把肉塊吞下后,我發現它嘴巴有蛇的舌頭不斷吐信著,但牙齒卻不是像一般蛇那樣只有四隻有毒的獠牙,而是像一般猛獸那樣滿嘴利齒,就像野狼一樣。

    無論如何,當我看到他的身體,就發現它的頭部其實是多么的合理,它的背部長了兩對翅膀,長滿五彩繽紛的羽毛,想必剛才是從天上偷襲,不然我也不會根本沒有察覺它的接近;除此之外,它還長了三隻腳,三隻飛禽的腳,前腳一隻,後脚兩隻,爪子非常鋒利,我的左腳就是被它的爪子撕裂的。

    總結來說,它就像一條綠色的蟒蛇,沒有那么長,卻長了七肢,有利齒,肉食;而我的損失就是,左腿還有右手,還有我的生活,因為在那之後,村子裡的人紛紛搬走了,或許這只是個導線,本來就沒有什麽好留戀的地方,有了藉口還不離開嗎?

    **** **** **** ****

1.   
    “就這樣...”上司看著哈里斯說道:“你的任務就是到那個河畔附近搜索,看看有沒有什麽收穫,我們估計是有人在那裡偷偷進行生物改造試驗,試驗品可能無意中偷跑出來,還傷了附近的村民,我們已經派人封鎖消息,現在只等你調查事情的真相。”

    哈里斯放下手中的資料,看著上司,問道:“找到真相,之後?”
   
    上司面無表情地說道:“把證據毀滅掉。”
   
    哈里斯并沒有感到任何的意外,他的身份其實就是國家的秘密特工,工作內容是負責調查一切不可思議的現象,然后把證據毀滅掉,上頭就會向社會公布一套官方說法,隱瞞一切真相。如果還是很難想象他的工作性質的話,其實他就像是x檔案里的那煙槍佬一派那樣,隱瞞真相,無所不為。

    “這次的行動有一些問題...”上司推了推眼鏡,說道:“獨角獸有得到情報,所以他們將會派人調查,你將不會是一個人,你還有人類的對手。”

    獨角獸超自然現象調查小組,那是一個國際性的非營利組織,專門調查一切不可思議的現象,搜索證據,然後公諸於世,是組織的勁敵,他們內部擁有非常優秀的人才,也有很多財團贊助,勢力雄厚,是屬於不可以小看的對手。

    而哈里斯所屬的組織,對獨角獸來說其實只是模糊的存在,他們對組織的了解不大,只是隱約覺得自己的行動被暗中破壞,所以情況是獨角獸在明,他們在暗,而且國家基本上是支持他們的(雖然國家是偽民主國,但還是有很多反對黨支持獨角獸),他們限制了獨角獸的行動,所以他們只能派兩個人來調查。

    哈里斯面前已經擺著那兩個人的完整檔案,連敵人的資料都有了,本來以這樣的情況來說,應該是十拿九穩了,但看了裡面的名字,他的臉色馬上沉了下來。

    “是他?”
   
    第一個檔案上寫著“肯尼斯.陳”,是一個樣貌普通的東方青年,而哈里斯在意的是第二個檔案,上面只寫著一個名字,下面介紹說明就完全空白一片,根本完全沒有必要,因為沒有人不認識這個人——病維。

    病維的檔案資料只有一張照片,一對毫無神氣的眼睛,臉色蒼白,髮型是時下年輕人追逐的偶像明星帶動那種,下巴還有一些鬍渣。但哈里斯一點都不敢小看他,不然你將會連自己是怎么敗陣的都不知道,他問道:

    “幾時到?”
   
    上司回答:“儘量拖延了,最早下個禮拜二。”
   
    哈里斯知道自己沒有多少時間準備了,他馬上啟程,準備到那個有“森林王國”之稱的洲屬,那個河畔其實就是當地最長的河,發現怪獸地點也是在最偏僻的內陸地區。

    除了自己最常攜帶的改良型PPK小型手槍,他還帶了一把伍茲,一把很少用的軍刀,還有一把上司强逼要他帶上的改良版M1911A1手槍,雖然哈里斯平時對上司的行為感到不以為然,但這次他竟然有一點感動,那把槍其實是上司年輕時的愛槍,這次爲了對付病維,竟然借給了他使用,如果失敗了,他根本沒有機會拿回來了。

    坐上了軍用噴射機,他知道在不到一個小時之內就會到達,但說到回程,就不知道何年何月了,畢竟這是如此虛無飄渺的案件,還有那可怕對手的干擾...

    **** **** **** ****

2.
    到了那裡,也就是那個受害者原本居住的村莊,現在只剩下一些老人和窮人還留下,其他人能搬的都搬走了,還好那個售賣物資的中年人還是照常營業,不然裡面僅剩的村民可能會回到原始的生活。

    就是那個中年商人把哈里斯帶進村莊來,不然他也可能會在森林迷路一陣子才到得了,無論如何,現在的他比病維和他的夥伴早到了五天,順利的話,可能會在回程時才和他們有接觸,當然聰明的做法就是儘量迴避他們比較好。

    村內的居民果然如上司所說的,完全不愿透漏半點關於怪物的風聲,但哈里斯只用了一點錢就讓他們感到非常感動,幾乎沒有把他當作兒子般說明了一切,這裡果然是最貧窮的州屬內最貧窮的區域,為什麽中央完全沒有發展這裡呢?哈里斯感到非常疑惑,或許這就是政治的黑暗,又或許他們只把這裡當作殖民地?

    “可憐的阿薩瑪,他被怪獸咬傷之後就被送去了城內醫院,他現在沒有什麽大礙吧?”一個頭上纏著紅色破布的老年人問道。

    哈里斯現在的身份是“州政府派來的軍人”,他隱藏了自己原本比較陰森,沉靜的態度,連說話也偽裝成比較熱情:“大叔,放心啦!阿薩瑪現在很好,醫院里的設施可以把他照顧得很好,很快就能夠回來了!”

    其實那個受傷的原住民已經被移動到了首都的中央醫院,傷勢的確是沒有什麽大礙,但至於能不能被“釋放”,那就不是哈里斯能夠保證的問題了。

    “大叔!你以前有沒有聽說過怪物的事?”哈里斯大聲問道,當作順便也問了其他的村民。

    “什麽大叔!叫我阿公好了!有啊!記得我小時候...那是還是那些魔鬼統治時...”紅頭巾老年人突然變得有些咬牙切齒,當一個慈祥的老人突然變得猙獰,通常會讓人嚇一跳的,哈里斯也不自覺吞了吞口水,然後老人繼續說道:

    “當時那些魔鬼軍隊,每個人拿著單刃長刀,一直砍!一直砍!村民們全掉進血泊里,動也不動,但他們還是一樣,一直砍!一直砍!”老人家紅了雙眼,“我的家人...我的爸媽...哥哥弟弟...全都被...之後...”

    他的眼睛突然亮了起來:“他們想要殺我!但我知道!我每天祈禱,上天是聽到的!他們派了神獸來解救我!”

    哈里斯聽得有些尷尬,但也不好意思阻止,他發現其他坐在旁邊或附近的村民都不以為然的樣子,看起來老人家不只一次跟大家說這個故事了。

    “神獸出現了!它全身發出刺眼的光芒!金色的光芒!那些魔鬼全都睜不開眼,但魔鬼就是魔鬼,他們對於不了解的神獸竟然直接用刀來砍!但是,我只聽到像是鈍刀砍向金盔甲的聲音,神獸根本連動都沒有動一下!”

    “當時只見神獸突然回頭,一口就把那個不知死活的魔鬼頭咬掉!”老人的臉上顯露出無比的痛快感,“之後其他的魔鬼嘰里咕嚕地,一直怪叫,其他魔鬼也一起過來送死,他們放下那些隨身帶著的魔刀,拿起火槍就射。”

    “但神獸就是神獸,根本不在乎那些火槍,用腳上的利爪,和口中的利齒,一陣撕咬,魔鬼們四分五裂,就像他們對待村民那樣,自己也躺在自己的血泊上,臉上盡是驚訝的神情。”

    “之後,神獸并沒有傷害我,只是看了看我一眼就離開了。”
   
    紅頭巾老人吁了一口氣,說了個結尾:“從那時開始,我就不斷等待著神獸的出現,我留在這裡,死都不會離開,因為我知道神獸暗中保護著我,阿薩瑪說的那怪獸出現了,神獸一定會再出現的,它會出來解救我們的...”

    “夠了吧老蒙!不要再發什麽神獸夢了!有機會我們就趕快搬吧!馬的!我的兒子說會回來接我的,結果到現在都還沒有來!”一個吸著菸草的中年人說道。

    “你的兒子不要你了!你還是乖乖跟我們一起待在這裡吧!哈哈哈哈!”一個跛腳的老奶奶說道。

    中年人倒也沒有生氣,哈里斯覺得自己不應該再跟他們糾纏了,馬上問明阿薩瑪遇害的地方,誰知道紅頭巾老人卻不肯放過他:“那個我遲點才說,你先告訴我為什麽神獸再也沒有出現過?”

    哈里斯不想當面撕破臉,只好笑著問道:“那么請問...神獸是長什麽樣子的?”

    “神獸長得非常高大,就像是巨型的鹿一樣,但頭部就像龍一樣,四肢也是跟老虎一樣長了利爪,身上滿都是金黃色的鱗片。”

    哈里斯楞了一下,脫口而出說道:“麒麟?”
   
    原來是神話里的生物,看來那個老年人年輕時有聽過關於麒麟的傳說,才會在危機時出現幻覺,或許當時是本地遊擊部隊救了他,卻出現了記憶錯亂。

    結果哈里斯又和他們糾纏了將近半個小時才問到那個地方,臨走前,吸烟的中年人叫住了他:

    “喂!等一下!有人叫我把這東西交給你。”哈里斯疑惑地接過手中的一封信:

    **** **** **** ****

3.
    “爆炸!病毒擴散!開玩笑的啦!其實呢...該怎么說呢?應該稱呼你作‘黑暗的對手’嗎?你知道,雖然說多一個朋友比少一個敵人好,但看起來閣下所屬的組織似乎沒有認同這句話,不斷到處破壞樹敵...咦?諺語寫錯了?算了,反正我要跟你說聲道歉,因為我故意對貴組織放的到達時間消息有誤,因為我提早到了,當然是由你們所不知道的途徑,你估我不到的。”

    “什麽?你說我卑鄙?不敢,在貴組織面前不敢板門弄斧,關於封鎖消息,欺騙大眾的做法,我們應該怎樣稱呼?下流?卑劣?風流?還是瀟灑?(肯尼斯不斷嘮叨說我寫錯成語,不是板門弄斧嗎?難道是板門農夫?)”

    “合成動物秘密試驗是嗎?剛開始我也是那么想的,但後來細想應該沒有那么簡單,如果那裡有什麽秘密基地,沒有理由我會沒有收到消息的。什麽?為什麽我會知道你們認為是生物合成試驗?那是因為你們英明的政府多年前曾經秘密作過這種試驗不是嗎?恐怕你們認為是當年研究室的研究員自己私底下躲在森林內做科學怪人是嗎?”

    “什麽?你也不知道?難怪的,他們絕對不會信任自己的手下的,我猜測你盡其量只是他們的跑腿罷了(天地良心,我根本不知道是哪個咪咪特工將會收到這封信的,猜錯了就sorry),他們給你薪水蓋著自己的良心,殺人滅口,不擇手段,到底他們是用什麽藉口敷衍你們?社會安寧?人民暴動?你以為人民真的這么脆弱?你們是弱智嗎?”

    “咦?氣氛搞僵了?哈哈哈!我開玩笑的啦!你們也不是全部人都弱智啦!對了,剛才你一定也聽到老蒙老人講那個神獸的故事是嗎?(個人覺得他很長氣)我猜想你會認為是麒麟是嗎?不是啦!是人都知道,麒麟的腳是蹄來的,沒有什麽利爪,還有,麒麟是非常愛惜生命的,是不會殺害任何生命的(也不會抽烟的),或許你會想:‘唓!神話故事有什麽好講的!’但我可以給你一個提示,有關聯的,和現在發生的事是有關聯的。”

    “嘮嘮叨叨那么久就真是道歉,爲了補償時間上的損失,我給多你一個提示——檢查你身上的紐扣,槍械什麽的,或許會有什麽收穫呢!”

    “就這樣了!”
   
    “from:你的好朋友——病維”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索拉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